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独家 -> 标准译
法媒:WTO称全球贸易显露复苏迹象
时间:2020/6/30 10:20:00 作者:张威威 浏览次数:9278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网
  法媒称,最糟糕的情况会否出现从来都是不确定的。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6月23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4月曾预计,今年全球贸易往来将减少30%以上。伴随全球经济衰退而来的是企业业务停滞、空运和海运大幅萎缩。23日,世贸组织的经济学家重新评估了他们的判断结果。世界商品贸易额在今年一季度减少了3%。二季度的初步估测结果是下滑约18.5%。世贸组织称,按乐观估计,“以目前情况来看,今年余下的时间里世界贸易额每季度可能将增长2.5%。2020年全年全球贸易额将减少13%”。
  报道称,世界贸易由此会在二季度达到最低水平。尽管空运在1月5日至4月18日期间减少74%,但在那之后回升了58%。本月,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看来也出现了部分复苏。与此同时,各项指标均显示,在4月出现创纪录下跌后,出口新订单自5月开始复苏。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诸如汽车等耐用消费品的消费大幅下滑。但其他一些行业最近数周则展现出一定的韧性。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情况尤其如此。世贸组织观察到,包括电脑在内的中国信息处理自动化设备的出口在4月增长30%。汽车销售看来也在复苏。中国的汽车销量在2月大跌79%后,5月增长5%。经济学家们强调,尽管欧洲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5月相比去年同期依然大幅下降,但降幅较此前的几个月有所收窄。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