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独家 -> 标准译
外媒:印度汽车业还无法摆脱“中国制造”
时间:2020/6/30 10:27:21 作者:张羽 浏览次数:9733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印度政府呼吁该国企业设法减少从中国的进口。然而,对于印度的汽车和制药两大行业而言,“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进口不是因为喜欢,而是别无选择”,印度最大汽车制造商马鲁蒂铃木印度公司董事长巴尔加瓦说到。
  2019年,印度超过四分之一的汽车零部件进口来自中国。印度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总干事梅赫塔表示,其中一些零部件至关重要,很难立即从其他地方采购。“我们无法立刻对此作出反应,特别是在刚刚摆脱疫情影响的时候。”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印度政府呼吁该国企业设法减少从中国的进口。然而,对于印度的汽车和制药两大行业而言,要摆脱“中国制造”“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与许多国家一样,印度在电子元件、药品原材料等产品上均依赖于从中国进口。由于无法以较低的成本生产或从其他国家采购到这些产品,任何没有替代方案的限制进口或提高进口价格,都将有损印度当地企业的利益。

  “我们进口不是因为喜欢,而是别无选择。”印度最大汽车制造商马鲁蒂铃木印度公司(Maruti Suzuki India)董事长巴尔加瓦(R.C. Bhargava)说到,“要吸引外资企业在本地生产,我们需要降低其投资成本,以提高竞争力。”
  然而,此前有消息显示,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政府暂停了三笔来自中国的投资,其中包括长城与北汽福田两家汽车制造商,以及一家液压设备制造企业,合计金额约为人民币4.67亿元。长城汽车方面表示,对此不予置评。
  印度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印度超过四分之一的汽车零部件进口(额度约合42亿美元)来自中国,包括发动机和传动部件。
  该机构总干事梅赫塔(Vinnie Mehta)表示,其中一些零部件至关重要,很难立即从其他地方采购。“我们无法立刻对此作出反应,特别是在刚刚摆脱疫情影响的时候。”梅赫塔说到。
  数据显示,在截至2019年3月的财年里,印度从中国进口了约703亿美元的商品,出口仅为167亿美元——这是印度贸易逆差中额度最大的一项。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组织官员表示,印度政府目前正与企业进行磋商,以尝试收紧对1173种非必需产品的进口限制。这些产品大多是汽车制造业所需物料,包括玩具、塑料、钢铁、电子产品和特定的汽车零部件。(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综合外电报道 记者张羽)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