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饮食·标准 -> 食品安全
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卫生规范》地方标准发布
时间:2020/7/24 13:29:39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59602 文章来源:西安晚报
  (记者 王江黎)日前记者获悉,陕西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食品小作坊卫生规范》经由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评审委员会审查通过,正式发布。该标准由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卫健委共同发布实施,进一步充实了我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管理体系。
  由于小作坊生产条件简陋、监管难度大,使得该区域一度成为食品安全问题多发区。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卫生规范》的发布,对食品小作坊加工场所、设施设备、卫生管理、人员管理、原辅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管理、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贮存、运输和销售管理、生产记录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既方便了小作坊负责人开办食品小作坊,管控食品质量安全,又为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监督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标准正式实施后,将更有效规范我省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全过程,进一步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为实现“生产者有规范、监管者有依据、质量安全有保障、消费者较满意”的食品小作坊监管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对推动我省食品小作坊质量安全监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记者了解到,陕西省现有食品小作坊2.1万余户,规模大多比较小,从业人员多为3—7人,且大多为贫困人口。生产加工品种主要以粮食加工品、肉制品、糕点、豆制品和淀粉制品等为主。据测算,我省食品小作坊生产企业能解决就业人数超10万人,辐射带动40余万人口脱贫摘帽。目前,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着手大力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实施部分低风险食品品种小作坊承诺许可制改革,全力推动《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全面提升三年工作行动计划》落实,计划用三年时间,推动全省食品小作坊产品质量更安全、制度体系更健全、原料追溯更可靠、生产过程更规范。下一步,由省市场监管局带队,将组织相关部门通过广泛宣传、专题培训,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标准知识,强化食品小作坊负责人的法规意识,督促其主动依法、依标准开展食品生产加工活动。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