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泛标准 -> 社会热点
净化医美市场重在限缩“第三方”
时间:2020/8/6 11:57:55 作者:秋实 浏览次数:4896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随着暑期到来,一些学生加入到整形大军中,“美丽经济”再度成为消费热点。但“美丽经济”的背面,却是频发的整容事故,是正规医美机构难赚钱的财务困境。
  医美市场不仅是顾客和医美从业人员之间的对手戏,在这两者中间,往往还会插进“第三方”,比如非法贷款公司等。这些贷款公司以“无本还息”、“无抵押”快速贷款为噱头,引诱无力支付高额整形款、急需借钱的顾客到指定非法医美机构做手术。顾客一旦上当,术后就会背上沉重的债务,利滚利难清偿。此外,医美手术也无质量保证,巨额债务换来的可能不是美容,而是毁容,让受骗者经受多个层面的折磨。可以说,“第三方”的过度介入,是美容市场的一大乱象。
  拥有“第三方”身份的,除了“套路贷”公司,还有其他机构和个人,比如中介公司就充斥着美容市场。有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底,我国医美机构超2万家,从业者大约是30万至50万人,其中约30%为医护人员,70%以上为营销、咨询服务人员。而通过保守计算,医美中介大概在3000万人,中介从业人员这个“第三方”人数远多于顾客人数和医美机构中的从业者人数。
  “第三方”争相介入,当然是为利而来。“套路贷”赚取的利润往往不比医美机构少,医美中介也会向医美机构收取60%甚至85%的巨额佣金。这就意味着,虽然医美市场蛋糕巨大,但“肥水流入外人田”,部分医美机构的利润不高甚至出现亏损,而非法医美机构由于存在欺诈或偷工减料等行为,反而更容易生存。这样一来,就会产生“劣币驱逐良币”效应,以至于非法医美机构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
  净化美容市场,着力点或许很多,但比较关键的一点是限缩“第三方”的规模,在数量上对合法贷款公司和中介机构加以控制,避免“第三方”喧宾夺主,并将本不属于“第三方”的市场蛋糕夺回来,这样不仅可以减轻顾客的经济负担,而且也使医美机构可以获得更大利润,以此来培育和扶持正规的医美市场供给。货真价实的供应多了,那些与“第三方”勾结且靠使黑招、阴招生存的非法医美机构,就会渐失市场。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