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饮食·标准 -> 食品安全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30期)
时间:2020/8/11 15:36:2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56136 文章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第142号

  根据2020年国家和广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饮料、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酒类、蔬菜制品、水产制品、糕点、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1类食品1633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616批次、不合格样品17批次(见附件),检出微生物污染、农药残留、重金属污染、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及其他指标问题。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广州市白云区松洲常顺日杂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潮州市潮安区桂园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无敌薯条(膨化食品),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二)广州市好又多百货商业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茂名市谢氏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辣味海苔,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三)广州市番禺区南村惠顺多百货店销售的标称广东广迪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流心榴莲饼(糕点),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四)标称广东诚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麦香花生包和荷花卷,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二、农药残留问题
  华润万家生活超市(珠海)有限公司前山店销售的、来自广州市旺泰佳农业有限公司的豆角,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重金属污染问题
  (一)珠海市香洲刘上子蔬菜档销售的黄豆芽,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珠海市香洲李华郁蔬菜档销售的韭菜,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深圳市福田区陈桂彬蔬菜批发行销售的小米椒(辣椒),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
  (一)珠海市德联吉泰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门市曾老头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食用植物调和油,乙基麦芽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标称化州市樱花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开胃小菜,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标称罗定市常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荞头,阿斯巴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佛山市王子厨房饮食有限公司销售的烫河粉,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五)顺德区大良潮汇饮食店销售的烫河粉,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五、其他指标问题
  英德市青北贸易商行销售的标称连州市柏木山天然食品厂生产的客家甜酒(配制酒)、女儿红酒(配制酒)和黄精糯米酒(配制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同时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相关情况记入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按规定在监管部门网站上公开相关信息。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特此通告。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8月7日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