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独家 -> 标准译
澳大利亚牵头制定水效率国际标准
时间:2022/12/5 15:25:59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267 文章来源:澳大利亚标准化网站
  6月中旬,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宣布发布了ISO 31600《水效率标签计划-实施指南要求》国际标准。这项由澳大利亚主导的新全球标准将有助于改善全球的用水效率。
  该标准由澳大利亚标准化机构(Standards Australia)与农业、水与环境部合作发起制定。它为管道产品和用水设备用水效率标签计划的使用提供了最佳实践和指导。
  该标准的一个关键点是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标准,以制定有效的用水效率标签标准,从而节约水资源。它还考虑到,世界上有几个国家已经制定了完善的水效标签计划,使消费者能够选择更高水效的装置和电器。
  除了满足用水效率标签计划的要求外,该标准还包含五个内容丰富的附件,包括通用试验和确定用水量的现有国家标准,并对各国可能考虑采用的现有计划和方案进行了若干说明。
  澳大利亚水效标签标准(WELS)计划监管机构Rachel Connell女士表示:“这项新标准突出了澳大利亚在水资源管理方面国际公认的专业知识,并表明我们的WELS计划是世界领先的,每年在澳大利亚的水和水加热电力账单上节省了158千升的水和超过14.7亿美元。通过牵头制定标准,我们完全有能力支持澳大利亚制造商和出口商满足国际水效率标签要求。”
  制定该标准的ISO/PC 316委员会的澳大利亚主席Steve Cummings博士说:“该标准的质量非常高,广泛的全球合作非常出色。该文件将对全球用水效率产生积极影响,特别是对能够制定自己的水效标签标准的发展中国家。我们有一个出色的专家团队在这个委员会工作,他们为取得最终成果付出了巨大努力,我想借此机会感谢成员们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工作。”
  Standards Australia标准制定经理兼 ISO/PC 316委员会经理 Richard Lambert表示:“2018年,WELS和相关措施帮助悉尼港节省了总水量的25%。这就是为什么这项工作如此重要。Standards Australia完全致力于与全球合作伙伴分享自己的知识和专业技能。这项工作和标准是进一步开展水测试和减少水消耗的国际合作的潜在基石,我们期待着看到该标准如何在国际上得到认可,以及这项工作在未来将引领我们走向何方。”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