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独家 -> 标准译
海洋恐龙标准帮助拯救濒危的鲟鱼
时间:2023/9/12 14:58:07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286 文章来源:国标委
  从史前时代开始,巨大的湖鲟鱼就开始在从明尼苏达州到路易斯安那州的湖泊和河流中游弋。这些鼻子呈铲形、嘴巴周围有长长胡须的巨大生物可以长到300磅以上,近8英尺长。但在过去的100年里,由于过度捕捞和河流大坝切断了它们通往理想产卵栖息地的通道,鲟鱼的数量急剧减少。密苏里州的一个研究小组正在寻求解决途径,将这种濒危物种从灭绝的边缘拯救回来。
  科学家们正在正在密西西比河中通过在成年湖鲟的皮肤下植入无线电发射器来追踪它们。生物学家和美国陆军工程师乘船穿越河流,在水下拿着麦克风,监听附近有无线电发射机的鲟鱼;其他麦克风也被永久安装在水下,以记录有标记的鱼的经过。沿着鲟鱼的路径,帮助科学家确定鲟鱼在哪里繁殖,更好地了解需要保护哪些栖息地,以方便它们产卵。
  标准指导了科学家们用来追踪这些古老鱼类的工具。在数百条湖鲟腹部的皮肤下小心地插入无线电发射器,产生无线电波,让科学家们可以识别它们是否在附近。IEEE 211-2018《无线电波传播术语及其定义》(Definitions of Terms for Radio Waves Propagation),提供了与电信、遥感、射电天文学、光波、等离子体波、电离层、磁层以及磁流体动力学、声波和静电波相关领域中电磁波传播的术语和定义。该标准是由美国国家标准化机构(ANSI)成员及其认可的标准制定机构IEEE制定的。
  许多标准都支持高级麦克风的开发,无论它们是被指定用于实验室、舞台上,还是在这项研究中——水下。ANSI/ASA S1.20《水声换能器的校准程序》建立了用于电声换能器校准的测量程序,如麦克风,并描述了呈现和评估结果数据的形式。这项美国国家标准(ANS)是由美国声学学会(ASA)制定的,它是ANSI的成员和认可的标准制定机构。
  用于把科学家带到河上并保证他们安全的设备也有标准指导。科学家们乘坐发动机驱动的快艇前往鲟鱼的位置;这些船的安全操作由ABYC A-33《紧急发动机/推进切断装置》支持,该标准由ANSI成员及其认可标准制定机构——美国船舶和游艇委员会制定。在船上,科学家们穿着救生衣,也有标准指导,如ASTM F1823《水上救援个人漂浮装置标准指南》,该标准由ANSI成员及其认可的标准制定机构ASTM International制定。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