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陕西省安康市质监局标准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结出新花
时间:2017/4/21 9:27:54 作者:姜丹 浏览次数:384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近日,由安康市质监局郭康参与起草的“热循环多功能烘干设备技术标准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陕西省科技成果认定及安康市科学技术成果一等奖,这是安康市质监局围绕安康产业发展,深入贯彻实施标准化工作改革,强化标准化科研,大力推进科技成果向技术标准转化取得的又一显著成果。

  地处秦巴山区的安康市拥有丰富的生物、水力和矿产资源,国家把安康定位为限制类开发区,但限制开发不等于限制发展,因此,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水平、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就成为安康的必然选择。

  安康把循环发展落实到各个领域、各个层面,把构建循环经济特色产业体系作为发展之本。为了使新兴经济有发展后劲,他们注重技术研发,把清洁生产、节能技术等循环经济技术的自主研发和引进、消化再创新作为科技研发投入的重点。

  多年来,在安康市质监局持续引导和支持下,《热循环多功能烘干设备技术要求》由最初单一的蚕茧烘干工艺转化为企业标准并逐步上升为市级、省级地方标准,标准的应用范围逐步扩大到各种农产品和部分工业产品的脱水干燥生产领域,推广到广西、湖北、贵州、重庆、江苏、山东、甘肃、河南等地,市场反响良好。通过不断改良、创新,该技术实现节能50%,提高产量100%以上。

  “热循环多功能烘干设备研制及应用”已取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和4项实用新型专利,并被列为省地方标准在全省推广应用。2014年,标准上升发布为国家商务部推荐性标准,成为安康市制定的首项国家行业标准,填补了我国农产品烘干共性技术空白。

  当前至今后,随着绿色、循环发展进程的不断深入,该标准在节能环保、提质增效方面将会发挥愈发积极、重要的作用。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