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2017年工作会议在福建宁德古田召开
时间:2017/4/27 10:38:10 作者:记者 谈梦娇 浏览次数:763 文章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2017年4月21日,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2017年工作会议暨《银耳菌种质量检验规程》国家标准审查会在古田县隆重召开。
 
  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委员、观察员,以及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调研员王国荣、中共古田县委副书记叶崧等专家、领导共42人参会。

  当天的会议分上下两场,上半场会议是由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副主任委员、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的赵理主持的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2017年工作会议。

  其中,谢宝贵副主任委员做《工作报告》,然后余新敏秘书长做《2016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彭卫红委员做《椴木银耳耳棒生产规范》推荐性国家标准项目建议书的说明,秘书处彭冬祥高级农艺师解读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会议通过了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谢宝贵副主任委员所做《工作报告》、余新敏秘书长所做《2016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段木银耳耳棒生产规范》推荐性国家标准项目建议书;

  审议表决了委员职务调整,同意谢德松委员不再兼任第二届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副秘书长,由雷银清委员兼任第二届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副秘书长;

  秘书处彭冬祥高级农艺师解读国标委技术委员会考核评估办法、技术委员会考核评估指标体系、技术委员会电子投票功能、标准立项评估办法、标准项目立项指南等文件精神;

  最后由中共古田县委副书记叶崧和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调研员王国荣讲话。

  下半场会议是由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调研员王国荣主持《银耳菌种质量检验规程》国家标准审查会,审查组组长谢宝贵具体主持标准的技术性审查。

  此项标准由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福建农林大学菌物研究中心和古田县食用菌产业管理局共同起草编制,与会专家听取了此项国家标准的编制情况汇报,并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查。

  专家审查意见认为本次制定的银耳菌种质量检验规程标准十分必要,为进一步规范和指导银耳菌种的质量检验检测和监控,对推动银耳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具有较高的现实意义。标准制定过程符合规定的程序,标准编制技术路线正确,内容科学完整,工作程序合理,充分体现了标准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与会专家一致表决同意此项标准通过审查,建议标准编制组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后,尽快报批。

  截至目前为止,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制定的7项国标4项地标中,其中2项国标4项地标公布实施,2项国标通过国标委审评中心确认,1项国标进行审查,2项国标进入国标委内部征求意见阶段。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