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农机化领域推荐性农业行业标准集中复审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7/5/19 10:36:13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854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5月16日至17日,全国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农业机械化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农机标委会农机化分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农业机械化领域推荐性农业行业标准集中复审会议。农业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站长刘敏、全国农机标委会农机化分会主任委员刘旭及标准复审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旭主任委员主持。

  刘敏代表全国农机标委会农机化分会秘书处挂靠单位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农业机械化标准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具体体现在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标准化基础能力进一步提升、标准宣贯实施进一步加强和标准化效益进一步显现等四个方面。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关键期,也是农业机械化加快发展的机遇期,更是农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拓展、升级”的窗口期。同时,“十三五”时期是标准化大有可为的机遇期,也是标准化改革创新的攻坚期。无论是农业机械化事业的发展,还是标准化工作的改革,都对农业机械化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要求,农业机械化标准化工作要按照国家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农业机械化发展新阶段的需求,充分调动农业机械化领域各相关方,切实抓好农业机械化标准体系建设发展规划的贯彻实施,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农业机械化标准化事业改革发展,更好发挥农业机械化标准化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为提高我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实现我国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的发展目标,促进现代农业建设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优化完善标准体系;二是加强标准制修订工作;三是推动标准宣贯实施;四是夯实标准化工作基础。

  刘旭解读了《推荐性标准集中复审工作方案》,包括工作目标、复审对象、工作原则、复审内容和方法等,并就本次集中复审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本次标准集中复审工作专家组由39名专家组成,刘旭主任委员担任组长,宋英秘书长担任副组长。会议通过分组审查和全体会议讨论,按照《推荐性标准集中复审工作方案》的要求,逐项对267项现行农业机械化领域推荐性农业行业标准和44项已经立项正在制修订过程中的推荐性农业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进行了复审,并给出了复审结论建议。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