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嘉兴南湖区制造企业从标准执行者变身为标准制定者
时间:2017/11/16 10:35:28 作者:嘉报集团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沈惠龙 潘争鸣 浏览次数:21437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最近,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发文批准了由浙江昱能科技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光伏发电并网微型逆变器》,成为“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自9月30日起实施。继加西贝拉和艾力斯特成为“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者后,昱能科技成为南湖区第三家“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者。

  近年来,南湖区深化“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鼓励企业坚持走品牌化、标准化之路,从“标准执行者”变身“标准制定者”,抢占行业制高点。目前,全区自我公开声明标准数据企业302家,涉及产品数2095种、累计标准1266项,96345社区服务中心高分通过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

  前两年,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在省内第一批起草制定,并发布了“浙江制造”标准《ZZB020-2015电冰箱用全封闭型电动机—压缩机》。此举进一步巩固了加西贝拉在行业内的地位,南湖区更以加西贝拉为标杆,联动上下游产业,推广实施该标准,大力构建代表压缩机领域“浙江制造”的品牌形象标志。

  今年,南湖区的艾力斯特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昱能科技有限公司又接连成为“浙江制造”的标准制定者,体现了南湖区制造企业的科技创新实力。

  7月,由艾力斯特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足浴用保健按摩椅》标准经由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批准成为“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并于8月底开始实施。这是南湖区继加西贝拉后第二个正式发布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该标准填补了国内足浴用按摩椅制造技术的空白,相关技术参数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几乎是与此同时,《光伏发电并网微型逆变器》标准也在制定中,并在之后发布。该标准由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作为牵头组织制定单位,浙江昱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标准第一起草单位编制。该标准结合当前国际上并网光伏微型逆变器的新技术发展趋势和国内并网光伏微型逆变器产业的发展现状,按照“浙江制造”标准定位的要求制定,可操作性强。在之前的评审会上,有关专家表示,该标准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有利于提高并网光伏微型逆变器制造行业的整体水平,提升“浙江制造”品牌形象。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是发挥市场在标准化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构建国家新型标准体系的重要举措。“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是为了打造“浙江制造”品牌而推出的体现先进水平的标准,目标是要实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也就是说,国际上没有同类产品的,要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国际上有同类产品的,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浙江制造”团体标准供社会自愿采用,希望更多企业采用,共同提升产品质量,从而打响“浙江制造”品牌。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南湖区将“浙江制造”品牌培育作为系统性、长期性工程,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孵化作用,鼓励引导和支持企业参与“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制定,力争培育一批具有浙江乃至国内最高水平,甚至比肩国际先进水平的“浙江制造”企业和产品。除了加西贝拉、艾力斯特和昱能科技外,目前还有两家企业作为标准制修订企业梯队重点培育对象。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