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嘉兴镇村公交服务标准化跻身全国前列
时间:2018/5/29 9:45:21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0936 文章来源:嘉兴日报



   5月27日,由中国交通部主办的“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推选活动——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经验交流会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会上宣布了全国十大“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来自嘉兴的城乡公交线路——嘉通集团所属国鸿公交公司271路入选,标志着嘉兴镇村公交服务标准化和新能源公交车在乡村线路上的运用走在了全国前列。

  271路,是嘉兴市国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重点线路之一,是连接嘉兴市秀洲区政府和嘉兴北大门的经济重镇、著名的丝绸之乡王江泾镇的公交主干线。能够跻身全国十强,271路优势独到。

  《镇村公交驾驶员操作规范》、《镇村公交司乘人员考核要求》、《镇村公交投诉处理规范》……开展镇村公交标准化,国鸿公司编制完善27个自编标准,271路作为“嘉兴镇村公交服务标准化”项目实施的重点线路及主要运营线路,它先行先试,成为标杆。同行说,光是连续多年零投诉,这就不简单。一头连着城市,一头牵着乡村,从市广电中心、杉杉印象商圈到陈家村、双桥、新桥头,农民乐进城、城里人喜返乡,28个站点,手机一刷完成支付,271路服务城乡公交一体化,拉近了城与乡的距离,铺就一条乡村振兴的幸福线。271路拓宽了运营的时间段,公交营运时间从6:00到21:20,村民也能和城里人一样享受夜间公交出行的便捷了,乡亲们说,什么时候出行都很方便。

  271路是标杆,也是嘉兴城乡公交发展的缩影。嘉兴城乡公交走在前列,亮点不少。嘉兴是全省范围内最早实现“村村通”公交的城市之一,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城镇之间的联系沟通,为城乡居民的夜间出行提供便利,嘉兴开通了市本级至各大乡镇的夜班公交车,并实现了全覆盖。2012年,嘉兴市率先在全省开展镇村公交标准化示范建设探索,全省首条“镇村公交”标准化示范线路开通。2015年,“嘉兴镇村公交服务标准化”成功入选国家级第二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今年初,嘉兴以93分的优秀成绩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终期验收,标志着“嘉兴镇村公交”已成为全国镇村公交服务标准化建设的样板。

  据悉,此次活动自2017年8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350余家公交公司、运输企业参与,报名线路达650余条。经活动组委会初选、实地调研、媒体展示、社会公示、专家组严格审查推选等环节,从全国范围内遴选出10条“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

  “从全国脱颖而出,271路殊为不易,不仅因为全线用上了气电混合的新能源,更在于这条线路的高品质。”嘉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南湖红船旁的公交铁军,要敢为人先,未来,嘉通将以公交线路的高质量,助力嘉兴城市发展的高质量。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