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工作会议在福州举行
时间:2014/11/25 15:57:47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628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网股票频道

  11月25日,“2014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工作会议暨海峡智慧教育高峰论坛”在福州海西动漫创意之都举行。本届大会由国家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委员会主办,网龙网络有限公司与华东师范大学联合承办。

  为期三天的大会以“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育”为主题,围绕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教育改革,探索教育的新模式、未来教室的构建、电子书包的生态圈建设,互动交流、总结经验、碰撞智慧,同时展示前沿科技、新的教学模式与实际教学融合的成果。

  会议现场,围绕“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育”的主题,包括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丁新、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祝智庭等在内的多位海内外及海峡两岸教育界专家纷纷作了相应主题报告,通过对教育行业现状的分析与思考、对“智慧教育”全方位的诠释与探讨,积极促进国家“三通两平台”、在线教育、数字化出版、未来教室、翻转课堂、电子书包等教育信息化领域最新成果的落地转化。

  在题为“无缝学习:数字时代教育新常态”的报告中,祝智庭教授指出,基于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新的教育技术、教育理念和学习方式层出不穷。他认为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无论科技如何更新、教育理念如何变化,教育的中心永远是学生。”祝教授通过无缝学习的多重特性,深入阐述无缝学习帮助学生改善学习体验、提供个性化学习方式、学习工具、学习环境的核心,以及无缝学习面临的对技术、教师和学生的挑战,从无缝学习的视角全面解读信息化和传统教育的结合。

  福建一零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伟在会议现场作的题为“打造101同学派的电子书包生态圈”主题报告,尤其引人注意。报告通过对福建一零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产品“101同学派”智能硬件、开放平台与专业软件的全方位展示,深入剖析“101同学派”智能化、个性化和游戏化相结合的产品特点,阐明建设开放式教育云平台,打造电子书包生态圈,把“三通两平台”建设直接融入到学校、老师、学生、家长日常生活和学习之中的重要目的。

  山东省昌乐一中副校长张福涛在会议上分享了翻转课堂对于促进学校全面发展的作用。张副校长从翻转课堂中硬件与教学资源创新结合的整体架构出发,通过昌乐一中翻转课堂5个阶段的推进过程,结合“二段四步十环节”翻转课堂教学法的阐述,从学生、教师及学校等角度,通过多个维度分享实施翻转课堂的收获,深入解析昌乐一中的创新教学模式改革。

  随着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教育改革的深入以及全球智慧教育的兴起。2014年11月15日,国务院将在线教育列为重点打造的新业态新产业,更是为今后智慧教育的蓬勃发展一举打下了良好根基。

  作为本届大会承办方的网龙网络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股份代号:0777),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网络游戏、移动互联网应用行业的领军者,也是中国在线教育、企业信息化行业的领先力量。2013年,网龙在教育核心研究领域做出重要决策,先后与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与人民教育出版社共同承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学习资源数字出版关键技术与应用示范研究”, 打造具有独创性优势的移动互联网教育平台。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