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第七届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会暨中国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化(ITSS)年会召开
时间:2015/1/22 8:08:0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671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1月8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我院和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及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会暨中国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化(ITSS)年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杨学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有关领导出席并讲话。

       杨学山在讲话中指出,做好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化工作,要把握四点:一是要把握电子信息产业由大变强、两化融合和电子信息技术产业标准本身三个大局,根据技术产业市场需求的变化来不断完善和调整标准体系,使得标准体系能够适应大局的变化;二是要把握信息技术发展和市场需求方向,信息技术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新技术衍生出一系列新产品,为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能量,也使得市场需求更加多元化,其结果必然使电子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工作更加重要,标准必须服务产业,服务市场;三是要把握重点,要在电子信息产业变强和两化深入融合需求的大局中,发现问题,找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推动标准化工作;四是要务求实效,把标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透。大会发布了2014年度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化十大事件。

      

       我院院长赵波在会上做了如何做好我国国际标准化工作的主题演讲,他从国际标准化基本情况、国际标准化呈现的新特点、电子领域国际标准化现状等方面系统的讲述了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国际标准化的有关情况,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政府应进一步引导支持我国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二是鼓励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国际标准化工作中;三是要不断发挥标准化专业机构的作用;四是要加强培养我国的国际标准化人才。

      

 

        会上,我院党委书记、中电标协信息技术服务分会会长林宁主持了“ITSS公益贡献奖”颁奖仪式,授予成都勤智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 “ITSS公益贡献奖”。

      

      

       同时,为落实《海峡两岸推动传感器领域标准研究及产业合作备忘录》,务实推进两岸在传感器相关领域的合作,我院与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建了“海峡两岸传感器领域标准研究及产业合作工作组”,该工作组将在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传感器领域标准、相关技术创新、完善传感器上下游产业链及产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由我院行业管理部副主任、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秘书长刘志宏主持。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会已成功举办7届,为推动我国电子信息领域标准化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午,中国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化年会——中电标协ITSS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2015年中关村标准化推动会、电子信息行业标准工作座谈会同期举行。

       部办公厅、政策法规司、规划司、财务司、科技司、运行监测协调局、消费品工业司、电子信息司、软件服务业司等司局领导,湖南、江西、山东、陕西、新疆、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省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同志,台湾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以及科研机构、大型企业和媒体代表约500人出席会议。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